麻椅硬躺

脑洞又大又圆。
极度厌恶抄袭星人。
骂人爱好者不要找我。
纯正小言脑,爱与美不可分割。
更期不定,坑品不好,有话好说,欢迎留言。
最后一句,一号多用,super杂食,杂杂杂食。

【火影/带卡】三生三世辉夜姬 一心一意卡卡西 第一幕

*

*

*


原名 第一版《被××嫌弃的宇智波带土的一生》


第一,本文CP是漫画《火影忍者》中的:宇智波带土×旗木卡卡西。

 

第二,搓手拜谢,看本文之前看一下字匠对OOC的基本理解:

■字匠一直觉得OOC就是所有同人文化的起点,但是绝对不应该成为终点的存在。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不可转载,不可抄袭,做人底线,不可轻弃。

 

■字匠当然是热爱他们并且以此为动力才开始同人创作的,但这毕竟和原著不同,以原著中没有明显的YY线为主线,对人物自然会一定限度上的原创化小言化。

■若您喜欢,留言或红心蓝手之类的您随意,当然最好是留言沟通,有助于更好的改进字匠的文字水平和人物塑造,将来可以用更好的文字让看客看得更舒服。

■而且与人沟通的确是可以激发继续填坑的欲望,只能说,人啊,还是很虚荣的!!

■字匠当然首先是写来图个自己开心,能够众乐自然是好的,不能的话,拜托您点“×”。

 





第四,觉得自己越写越放飞了,心情沉重。




 



+++++++++++

 

 


 

被××嫌弃的宇智波带土的一生

 

 

 


第一幕





 

 

【4】

 

我没有顺着卡卡西的问话有所回答,只是跟在对方身后内心狂刷“竟然走错路了怎么破?!”“和讨厌的人没有话说怎么破?!!”“真的想要逃跑但又不想称对方的意怎么破?!!!”

我的住处——宇智波聚居地离木叶的中心区挺远的,所以严格来说我还要走好长一段路才能到家,而卡卡西也是一样,旗木大宅也在距离木叶中心区挺远的地方,虽然并没有我住的地方远,但很不幸的我们两个人住的地方的确是同一个方向。

所以,接下来还要同路走好长一段时间怎么破?!!!!

中途岔道从另外一条路回家怎么样?

或者慢慢拉开距离然后趁其不意溜掉怎么样?

这也太明显了!

真的是……

感觉不论怎么做都是应了卡卡西的那句“逃跑”之词,所以只能和他一起走。

可是我此时如坐针毡的心理状态,到·底·要·怎·么·破?!!!!!

 

好吧,坚持沉默不语吧!我想出了一个最简单的笨办法。

然后这片安静就被卡卡西打破了:

“为什么要逃跑?真的是害怕吗?”声音平淡无波,没有起伏。

听到这句话,我不禁一愣——

这个,是我最熟悉的卡卡西,记忆深处的他,好像一直以来都是用这种口气和我说话的。

当然,其实我们说过的话本来也不多,所以他的这种口气总是会让刚刚和他比试演习后的我火冒三丈,想要和他吵上一架。

或者认认真真,打上一架!

感觉就像是他完全没有把站在他对面的我放在眼里,那么我一直以来想要做的,努力让他看到他对面的我的这个行为从根本上就失去了意义。

他让我觉得,我一直以来的辛苦训练以及不懈努力在他眼里都毫无可取之处,不值一提!

甚至可以说是无所谓,反正他并不在意。

而这个就是让我超越厌恶之情的卡卡西。

所以,想也没想,我迅速回应,“谁怕你啊,那只不过是……”

“……”卡卡西回头看向了我的方向。

我没看他,把双手放置颈后,仰起头,“哼,我才不告诉你呢,你上次不是也没有告诉我为什么要申请和我一个小组嘛!”

顿了一会,“唉……”的一声长叹气传至耳边,卡卡西的音调终于不再是我讨厌的样子,“只是觉得你挺蠢挺笨的……”

什么?!我猛地转过头,把手放了下来,“你这家伙……”

“最初只是想找机会和你解释一下而已,你躲避我的行动太过明显,同样作为木叶忍者,以后也许会有让我们一起出任务的机会。”

“忍者有忍者的规则,在额外的事情上浪费精力实在无用。”

“正好三代目问了我是否有什么想说的,我也就随口这么回答了,谁知道最后会真的这么安排。”

听起来好有道理的样子啊。

虽然他最后那一句给我感觉好像他其实才没有想过真要这样安排一样让我觉得有点不快。

嗯……

好吧,整件事情串起来了,也算是解决了心中的一个疑惑,我闭上了嘴,不打算再说话,决定继续奉行我的“沉默政策”。

“……”卡卡西依旧看着我的方向。

“……”我不正面回应,只用余光了解到了这个事实。

“……”卡卡西没有转过头去。

“……”我出了好多冷汗。

“……”卡卡西的死鱼眼神目不转睛。

“……”我……还是……没有……忍住,“不是害怕。”勉强做了回答。

“……”卡卡西没有发声,用眼神表达着,“然后呢?”

“……”我闭紧了嘴巴,甚至把头转向了另一个方向——用余光也看不到卡卡西的方向,坚决不回答一个自己都不是很清楚答案的问题。

沉默沉默。

无声无声。

最后我穿越瀑布汗,想出了一个转移话题之策,“哈……”颤抖的声音,“不知道琳现在在干什么呢?!”

“……”

“……”

“放心吧,我已经把你的琳送回家了,她很安全。”

卡卡西淡淡的回答,我猛地把头转回了他的方向,“什么……什么……什么我的……琳才不是我的……”

“太明显了啊,宇智波带土。”

什么呀什么呀,我相信自己现在一定是满脸通红的样子,因为我觉得自己脸上的温度已经有了即将冒出火遁的趋势……

幸好夜幕降临,旁边的家伙看不到……

“我到家了,接下来你就继续享受自己一个人的路程吧。”

嗯?我停下了脚步,观察了一下四周,眼前出现的这所大房子,已经是旗木家的大宅,门口还挂着“旗木”二字。

卡卡西向他家大门走去,开锁开门,我仔细看着他的背影,今天晚上的第一次注意到,原来这个家伙的手里还挂着一个小桶,里面是一条新鲜的活鱼。

“你还没吃晚饭呢吗?”

然后问完我就后悔了。

“今天就你一个人在家吃饭吗?”

谁知道我竟然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的又问了一句。

 

坐在卡卡西家的饭桌前,我仔细打量着他们家的布局以及各种新奇的东西。

嗯……

除了干净之外,好像并没有我以为会出现的新鲜玩意儿。

反倒因为过于干净利落,总有一种缺少人气的氛围。

看着那边做菜的卡卡西,我随便问向了他,“平常你一个人在家的时候都是这个样子吗?”

卡卡西的背影一僵,过了好久才回应我的问话,“嗯。”

好无力的样子啊!

就当是卡卡西不想和我深入讨论他家的话题吧,我也就没有再继续问下去,让他在那边专心做菜。

稍顿片刻,加了一句,“我已经吃过了,你准备自己的就好。”

卡卡西没有转身,低声回应,“谁说我要给你带一份了。”

这家伙,实在太讨厌了!!

我也赌气没有再和他说话,用眼神开始了旗木卡卡西家的探险之旅。

 

过了一会,成品上桌,是一条卖相还算不错的煎鱼,卡卡西直视着我的眼睛,“这是卡卡西风。”

嗯……

我又没说什么。

卡卡西动筷子吃饭,我就在他对面四处乱看,我们没有说话,沉默漫延开来。

不过这次我却没有了今天晚上偶见他时的难忍之感,任时间慢慢流逝,心态依旧平和。

卡卡西细嚼慢咽,晚餐吃了很久,收拾好后,他倒了两杯白水,一杯放在了我的面前,一副欠扁的口气,“忘记了。”

我的手迅速向那家伙的手背上袭去,打一巴掌解解气!!!

被他躲开了。

死死的盯了他一眼,打算用我全部的眼神力量让他感觉到我的不满。

但他没在意。

好吧,最后我站起了身,走至玄关处,穿上鞋把手放在门把处打算开门离去。

他还是丝毫未动。

直到大门拉开后,背后传来了卡卡西平静的声音,“为什么要来我家。”

真不想回答,可这家伙的口气又让我有些不忍,仿佛感觉到了那沉淀在平静声音下的脆弱,我努力的说服自己那是错觉。

想了又想,忍了又忍,“唉……”这次换到我来叹气,“一个人吃饭的感觉,太难受了。”

我侧过身用余光看着卡卡西有些惊楞的眼神,内心感叹,这又是一个新的卡卡西。

关上门,抬步离去。

然后在尚未关闭大门的背后又传来了卡卡西的声音,“明天可不要再迟到了,吊车尾的!”

刚刚抬起的脚又落回了地面,再度抬起,又沉重落下,换了只脚,再来两次……

转回身大吼一声,“都说是路上遇到事情迷路了!!!”后猛力关上大门,用最快的速度离开了旗木宅。

卡卡西这个家伙还是太讨厌了。

脆弱,不存在的。

这家伙会脆弱的话,我就能成为木叶英雄!!

啊……也不能这么说,我可是要成为火影的宇智波带土,将来是一定会成为木叶英雄的。

总之,这个家伙实在是实在是……

难以用语言来描述的讨厌就是了!!

 

 

 

唉……

我越来越坚信我在最初听到卡卡西要和我和琳组成小队时的那个想法了。

卡卡西一定是我的诅咒。

“又迟到了,宇智波带土!”卡卡西的声音传入耳中,好想调转方向彻底忽略他。

“这已经是第几次我都已经懒得去数了!!!!”

“那个,那个嘛……路上遇到了一些事,绕了远路,还……还有点迷路,所以才……”

“你每天走的路是有多曲折啊真的是,给我走直路!直接到这里的路!”

“都说是路上遇到事情了!”这家伙每次都揪着我迟到的事情数落我,真是想不生气都难,“就是遇到事情了嘛!!!!”

“忍者就该遵守规定,你的懈怠可能会陷同伴于危机之中!”

“那我来保护你们就好啦,那样不遵守规则就没事了吧!!”

“口气不小啊,你是用哪张嘴才敢说出这样的话!”

“眼睛也是会说话的,等我开了写轮眼绝对要你好看!!”

“我可不这么认为,而且你压根就还没开眼就给我闭嘴吧!!”

“卡卡西你真是太啰嗦了!用面罩把嘴巴遮上了怎么还是这么多废话,你才是给我闭嘴!!”

“你说什么?!”

“怎么着!!”

“bulabulabula……”

“bulabulabulabula……”

“决胜负吧,卡卡西!”眼前瞬间窜出了一道绿色的身影,我迅速转移方向,看着旁边突然出现的家伙——迈特凯。

“怎么又是你啊!猛兽脸,都说了让你别过来了!!”

“唉……”卡卡西低头扶额,“怎么我的同期都是这个样子的……”

“同期怎么了同期,不要把我和这个猛兽脸一起比较,还有卡卡西,都是你的问题,你才是最啰嗦的!!”

“那还不是你迟到不遵守规则引起的!”

“都说我是遇到事情了你怎么就听不懂呢?”

“决胜负吧,卡卡西!!”

“就说让你走直路吧走直路!!总绕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去干什么!!”

“我才没绕路,是迷路了迷路!!”

“都在木叶住了几年了还说自己迷路你好意思吗!!”

“决……胜负……吧,卡卡西!”

“不管住了几年,会迷路就是会迷路,这有什么好不可理解的,卡卡西你实在是太僵硬了!!”

“规则啊规则,不遵守规则的忍者什么的就是个废物!!”

“你才是废物,你就是最大的废物!!”

“你说什么,破坏规则还天天迟到你还好意思说!!”

“决……胜……负……吧……卡卡……西!!”

“我的写轮眼会说话的,等我开眼的那一天……”

“这话等你开写轮眼的那一天再说吧……”

“bulabulabula……”

“bulabulabulabulabulabula……”

“你们两个,感情还真是好呢!”

“我们感情才不好!!!”我和卡卡西异口同声。

嗯?

转过头看向刚刚发出声音的方向,琳女神……和水门老师。

他们什么时候站在这里的?!

而且,凯呢?不见了?!什么时候走的。

“嗯……”水门老师苦笑了一下,“今天的任务是……”

琳站在了我和卡卡西的中间,三个人终于安静了下来,排成一排,听水门老师说话。

但是,我微微侧头,用余光越过琳女神瞪了卡卡西一眼,哼,看在琳女神和水门老师的面子上,今天就先放过你!!

谁怕谁呀!我看到卡卡西的眼神这么回应。

我猛地大幅度转过了头,直直盯着卡卡西的方向,想要再大战个三百回合,然后琳女神的脸就突然近距离的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我吓得退了一步,看着琳的笑容,感叹了一下女神还是如此可爱,最后闭上了嘴。

谁知道卡卡西反而在那边“哼!”了一下。

这家伙!!

我看了看盯着卡卡西看了几眼的琳女神欲言又止的样子,之后完全转回了水门老师的方向。

这个讨厌的家伙!!!

 

今天的D级任务是寻找宠物,听到水门老师介绍完整个任务的全部信息,我陷入了沉思。

刚刚卡卡西那句“哼!”怎么想怎么不愉快,嗯……

抬起了头,趁着我们四人还没有分散,我伸出手指,指向了卡卡西,“决胜负吧,卡卡西?”

“哈……?”卡卡西一脸莫名其妙的样子。

“比赛看谁能先抓到今天的这只目标,先抓住者得胜,怎么样?!”

“无聊,我才不陪你玩这种打发时间的……”

“赌注就是败者要无条件服从胜者一件事情。”我打断了他,说了下去。

“……”卡卡西安静下来,没有回答,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

“不敢了吧,那就算我赢了!!”

呼……这口气总算是在口头上出来了,反正我本来也没有什么要让卡卡西为我做的事情,截止于此,最佳选项。

何况卡卡西也不像是会理会我这种发言的样子。

“好吧,我答应了,条件呢……就是若我赢了,你以后都不能再迟到。”

嗯????

我缓慢的转过了头看向卡卡西的方向,他怎么了,他没事吧,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卡卡西吗?

“……”

“怎么,后悔了,要认输了吗?”

主动挑衅的卡卡西呀,我脑内的小带土呵呵呵呵呵呵的邪笑了出来,认输,开玩笑!!

“要是我赢了的话,你就……你就……”啊,快点想快点想,我有什么想让这个家伙做的事情。

“???”琳女神在我们中间左右摇摆,看看我又看看卡卡西,想要插话但又一脸不知道要怎么做的表情。

“带土……”“卡卡西……”

“你就负责我以后的晚饭!!”豁出去了,我就不相信这个条件卡卡西会答应。

可是啊……“好·的!!!!!”卡卡西狠狠的吐出了这两个字,转身离开。

而琳女神,转过头看了我几眼,左右为难的样子犹豫了几下后,也跟了上去。

留下我一片风中凌乱……

和旁边一直没有发出声音的水门老师。

不对呀,让琳女神跟着卡卡西一起离开去做任务,怎么看都不是赢吧!!!!

而且我刚刚说的是什么呀,谁来给我解释解释,我为什么要让一个咸党给我一个甜党天天做晚饭,我疯了吗?

我是哪里不对劲才会产生这么扭曲的想法的!

好想掐死那个提出赌局的宇智波带土,就是他让我陷入了如此绝境!!

“水门老师……”眼泪汪汪的,我转过头看向身边唯一剩下的人。

看着我的表情,水门老师微笑应对,走过来摸了摸我的头,留下一句肺腑之言:

“加油。”

 

 

 

 

 

 


 

 

 

++++++++++++++++被××嫌弃的宇智波带土的一生    第一幕 TBC++++++++++++++++




 

 

 

字匠唠叨:

 

这章是目前为止写的最顺的一章,一气呵成,没有停顿,写的时候是挺开心的,写完也没有太大修改,只是让语句更通顺了一些而已。

 

但是,如文前所写,的确觉得自己越写越放飞了,呵呵哒……

 

子土的对抗心理和别扭一直是字匠认为很有趣最可爱的部分,而自大的部分字匠也不太清楚要怎么表达所以甚少涉及,现在这种暧昧的成长期最让人心痒难耐了,o(* ̄︶ ̄*)o

 

本来第一幕只想写四篇来着,现在看来,话痨惹不起啊,争取在六篇内完结吧。

 

感谢您阅读至此,以后若有机会再见吧。

 

 

终:20170831 01:47


© 麻椅硬躺 | Powered by LOFTER